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平凡的供水人——“大力水手” 张坤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双鹏飞 李畅
2019-09-03 15:55:28
分享:

  水,是生命之源,对民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每个城市中,总有一群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365天24小时随时待命,保障着供水安全的人们。他们就是平凡但闪耀着光辉的供水人,而张坤就是其中的一位。

  今年38岁的张坤,是一名已有十八年党龄的共产党员,03年复员后,成为石家庄供水公司一名光荣的供水人。虽没有光鲜的外表,也不善言辞,但在十余年工作中,他始终把老百姓装在心里,任务来临时他总是冲在最前面。每次接到热线他也总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十六年如一日。在担任裕华维修二所所长后,他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一支年轻奋进、满怀热诚的供水抢修队伍,为保障城市供水不懈努力着。从他身上看到了一名供水人朴实无华,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品质。

  记者采访张坤时他正在维修一处小区管道,身高一米八几的他数次钻进不足一米见方的井下进行处理,面对我们的镜头他也总是憨憨的笑着。“每次在抢修现场看到管网破裂真的心里如焚,就想第一时间将问题处理好,让老百姓及时喝上放心的水,这就是我们的责任和初心。”张坤擦着头上的汗水说到。

关键词:张坤,供水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