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3661个岗位信息助力青年就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赵晓华
2019-09-04 08:47:18
分享:

  9月3日,石家庄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专场招聘会暨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对接会举行,该场招聘会面向有求职意向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等各类求职者免费开放。

  本次招聘会提供招聘信息1200个,就业见习岗位信息3661个。行业涉及医药化工、电子商务、智能科技、机械制造、物流环保、教育科技、金融地产、水利建筑、交通运输等行业。主要岗位包括财会、设计、编辑、销售、教师、网站编辑、物流、维修、文秘、医护、管理等。招聘会上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现场还提供了创业、职业培训、创业担保、创业孵化、失业保险等政策咨询以及求职需求登记。

  按照就业见习相关规定,报名结束后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通过岗位对接,与见习单位签订就业见习协议,见习期结束后方可建立正式劳动关系。“既然将来有机会留下来,为什么不选一个好单位呢?”2018年毕业生王丽说,自己毕业一年了,一直都在私营公司里上班,感觉很不踏实。来这场招聘会就是想找家不错的企业见习,将来有机会成为其中的一员。和王丽的想法相同,在场多位求职者都说,自己想要选择知名企业见习的原因就是图工作稳定、社会声誉好。对此,招聘会的相关负责人说,其实和知名企业相比,不少私企也很有发展空间。而且由于急需人才,私企给的待遇也并不低,将来还更好升迁。

  求职者对企业有要求,那什么样的求职者更受企业欢迎呢?现场一家企业负责人说,在她看来求职者实际的技能比学历证书更有说服力。“我们是家私企,主要从事机械制造业,所以特别希望能招到有真才实学的员工。”这位负责人说,学历固然是敲门砖,但大家更欢迎那种很快能独挡一面,综合能力强的员工。

  的确如此,见习学生的动手能力、学习创新能力、人际交往沟通能力和分析表达能力等都成为了本次用人单位重点考察内容,而性格品质、工作学习态度、在校表现等同样受到见习单位的关注。其实无论哪场招聘会,综合能力强的学生都更易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现在不是有种说法,情商高的人比智商高的人更好成功嘛。”一家企业负责人说,他们不希望自己招聘的员工只有好的学历,没有好的沟通、应变能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