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群众点单 干部设岗——藁城区创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索军杰 张建岗
2019-09-06 20:07:04
分享:

市政管理处党员在社区清理乱堆乱放、规范停车。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通讯员索军杰 张建岗)9月4日上午,藁城区广泰花园小区来了十几名“环保创卫岗”志愿者,在小区里清扫卫生、捡拾垃圾、规范停车。原来,这是该区正在开展的“群众点单干部设岗”活动。“我们单位认领了广泰社区的‘创卫环保岗’。”活动组织者王士歧说,“现在全区都在开展文明城、卫生城创建活动,我们就是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今年8月,藁城区在12个社区中开展了“群众点单干部设岗”活动。按照“群众关注什么问题就设什么岗位、群众着急解决什么问题就设什么岗位”的原则,通过召开座谈会、进门入户走访、深入居民区拉家常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重点听取党员、退休干部、社区居民代表、困难家庭、信访户的“点单”意愿。逐项梳理研究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后,筛选出群众需求强烈、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点单”意愿,提出详细设岗方案,明确岗位名称、职数、职责,并通过微信群、张贴公告、电话通知等方式,向驻区单位、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和群众公布。

“群众点单 干部设岗”活动接地气、见实效。

  据了解,藁城区各社区在设立党课辅导、文明监督、环境卫生、扶贫帮困、劳动保障、科技普及、民事调解、治安巡查、文体组织等9个基本岗位的基础上,还设立了具有本社区特色的“点单”岗位。“我们社区认领了12个岗位,创新设立了环保创卫、爱心帮扶、法律援助、助残志愿岗位,并为各岗位工作人员颁发了上岗证。”广泰社区党支部书记曹凯茹介绍说,“我们已将‘点单’岗位的有关内容制表上墙,并设立了意见箱,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目前,该区12个社区共2182人认领了139个岗位。“在社区开展‘群众点单干部设岗’活动,就是要凝聚全区驻区单位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志愿者的力量,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建和谐社区。”该区区委组织部崇琳琳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社区党员群众需求,使‘群众点单干部设岗’活动更加接地气、见实效,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