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杨红樱将携“马小跳”新书做客石家庄图书大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09-04 15:59:00
分享: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记者从石家庄市新华书店获悉,9月7日下午3:30,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老师将携新书《淘气包马小跳——樱桃小镇》做客石家庄图书大厦。届时,“小樱桃”(杨红樱的小书迷)们可以现场选购杨老师的著作,并请她签名留念。

  杨红樱是中国新世纪最具影响力的儿童文学作家,自幼深受中国古典神话小说《西游记》的文学影响,19岁开始儿童文学创作,30年来,创作出科学童话、童话、儿童小说、儿童散文87部,作品经年畅销不衰,销量超过两亿册,创造了中国童书史上的销售奇迹和中国儿童的阅读神话,作品被翻译英、法、德、韩、越等多语种在全球出版发行,被誉为“中国童书皇后”。

  图书《淘气包马小跳——樱桃小镇》。资料图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是孩子成长的“心灵宝典”,也是蕴含丰富儿童教育思想的“教育指南”。杨红樱在作品中真诚而热烈地赞颂了儿童的善良和本真,从容而睿智地用文学的语言表达着教育的理想和激情,既给读者以形象的感染,又给读者以思想的冲撞。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主任、亚洲儿童文学研究会会长王泉根先生对杨红樱这样评价:杨红樱是中国儿童文学的杰出代表。她坚守‘儿童本位’的写作立场,选择‘儿童视角’的叙事方式,倾注‘儿童情结’的诗性关怀,践行‘儿童话语’的审美追求,向往‘儿童教育’的理想形态,使其作品水乳大地般地浸透到孩子们的心田。她所创造的‘马小跳’和‘笑猫’,己成为新世纪中国儿童文学的经典形象。

关键词:杨红樱,马小跳,石家庄图书大厦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