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井陉南横口民宿:家乡老院子不只是在记忆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段建斌
2019-09-07 10:14:06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段建斌)生活在繁华都市里,穿梭在钢筋水泥的建筑之间,“压力山大”地负重前行……你内心深处可能会渴望在田野乡间寻一处小院、做一名乡民,寻找陶渊明笔下那返璞归真的《归园田居》生活。

  石家庄市井陉县的陶瓷水镇南横口村的小院,就能实现你的愿望。在这里,能让你浮躁不安的心灵得到片刻安宁,享受生命最本真的乐趣。

  井陉县南横口一角。段建斌 摄

  依山傍水的南横口是中国传统村落。自隋代起,村里的陶瓷制造业不断兴盛,时间在这座静谧古朴的陶瓷水镇,留下了丰富的历史故事,村中高大的“黄金匣钵墙”,更见证了当年瓷乡的沧桑。

  在老院子内享受生活的静谧。段建斌 摄

  为迎接省市旅发大会的到来,南横口村不仅恢复了当年的陶瓷技艺,建起了游客服务中心、美食一条街,还利用当地独特的古民居,打造了22套格调雅致的精品民宿院。

  民宿内部装饰。段建斌 摄

  推开古色古香的木门,院内石桌石凳、流水潺潺、绿树红花相映成趣。忠孝传家院、帝师客居院、黄金陶瓷院……各号院落都有自己独特的特点,处处彰显情怀。榻榻米、席梦思、花面被褥老土炕、时尚沙发欧式床,暖暖的阳光通过花窗倾洒到老屋里,充盈着幸福和情调。

  初秋傍晚,可以约三五好友坐在石桌旁,一壶茶、一本书,去感受和回味骨子里最温暖的那部分记忆,满足你关于院子的情怀。

关键词:井陉,南横口,民宿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