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新乐市全面提升农村“两委”班子勤政廉政建设水平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立芳
2019-09-09 09:12:57
分享:

  9月5日上午,新乐市农村“两委”班子勤政廉政建设示范点创建观摩推广大会召开。2019年以来,为提高农村“两委”班子勤政廉政建设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该市将2019年定为农村“两委”班子建设重点年,深入开展示范点创建活动,并制定创建工作10项标准,总结先进经验,向全市农村推广,真正实现以勤政促发展,以廉政聚人心。

  走进东杨家庄村村委会的院子,浓郁的勤政廉政文化气息迎面而来。文化墙上,一个个勤廉典故激励人心;楼梯台阶上,一块块廉洁标语发人深省,警示着党员干部不忘勤以修身、廉以养德。“村干部带领村民一起集思广益,自编歌谣,演绎小品,上行下效,蔚然成风,勤政廉政不知不觉融入了大家的骨子里,干群关系更加和谐了。”该村村支部书记白海龙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该市各示范村秉持“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的服务理念,设立了便民服务中心,定期公开党务、村务、财务,方便老百姓监督,形成了“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良好氛围。

  “村里利用沙荒地、废旧宅基地给俺们修建了公园,大家茶余饭后来这里散步游玩,尤其是老年人更是老有所乐、心情舒畅,俺们可高兴哩!”说起西王庄村这半年的变化,村民李大爷一脸喜悦。走进村落,河道重现水清岸绿,道路两旁花木成荫,各户门前统一砌筑了花池,路灯通透整齐,生活垃圾分类回收。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幸福指数提升了,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彰显着农村的勤政廉政建设步入新台阶。

  “培育和打造一批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勤政廉政示范村,是推进农村‘两委’班子勤政廉政建设的创新之举。”该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新乐市要将示范点创建工作先进经验及时总结,采用多种形式,在全市12个乡镇160个村广泛宣传推广,并通过定制度与抓落实两者相辅相成,全面提升农村“两委”班子勤政廉政建设水平。

关键词:廉政,乡村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