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灵寿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灵寿发布  作者:张霖
2019-09-12 10:40:05
分享:

  9月10日下午,灵寿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县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召开。

  县委书记宋存汉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国政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冯素伟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于燕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波,县政协主席白东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宋存汉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王东峰书记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邢国辉书记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

  宋存汉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把握根本任务,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切实把学习教育作为基础保证,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求实效。要全面系统学,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搞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基础,作为党员干部自学的主要形式,同时要深入研讨学,及时跟进学,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手段,着力在求真务实上求实效。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大气污染防治、县城建设、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谋划调研课题,切实发现一批问题、解决一批问题,提高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切实把检视问题作为关键环节,着力在自我认知上求实效。严格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要求,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对照反思,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全面检视。要切实把整改落实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在自我革命上求实效。围绕10项专项整治,制定具体、详细、可操作性强的推进方案和计划,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长效整改、开门整改,推动整改落实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要切实把制度建设作为长远之策,着力在常态长效上求实效。要将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时上升为制度,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确保常态长效。

  宋存汉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突出重点发力,务求主题教育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要强化示范带动,县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县委常委会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县委各常委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全县开展主题教育当示范、树标杆。要用活教育资源,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充分发挥我县红色资源优势,用好、用活身边的正反典型案例,大力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精准分类施策,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精细精准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求真务实、从严从实,确保以好的作风抓出好的效果。

  宋存汉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研究谋划,县、乡党委要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推动主题教育有力开展。要强化舆论引导,在全市唱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强音,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要强化督促指导,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年初全会确定的“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场硬仗、强化两大支撑”目标任务相结合,把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大动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王国政指出,指导组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紧紧依靠灵寿县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全程督促指导、严把标准细节,推动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效进行。

  冯素伟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学习要求和工作举措,抓实抓细抓到位,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丽蓉宣读了《中共灵寿县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

  县法检“两长及其他县级干部;县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行政审批局党组(党委)副书记;部分县级离退休老同志;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各组组长、副组长,巡回指导组各组组长;15个(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关键词:主题教育,灵寿县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