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河北省红十字会发放金秋助学金 15名困难环卫工子女获资助

来源: 人民网  作者:杨文娟
2019-09-15 15:13:12
分享:

图为金秋九月 2019年河北省“谷爱”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为帮助困难环卫工子女顺利完成学业,9月12日,金秋九月2019年“谷爱”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石家庄举办,15名困难环卫工子女获资助,金额共计4.5万元。

  募集救助款物,汇集社会爱心,展示人道力量。河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崔胜明在活动中说,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人民团体,履行“三救三献”、红十字志愿服务和青少年等主要工作职能,做到主动替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是党和政府人道工作领域的重要助手。

  据了解,“谷爱公益助学金”主要用于环卫工人子女教育援助。“此次受助对象都是从石家庄市内四区的一线环卫困难工人职工中,经过推荐、公示程序确定的10名获得高中录取通知书的家庭、10名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家庭中选出的。”石家庄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副处长乔阁介绍。

  “感恩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帮助,我们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的子女。”受助学生家长代表石争志表示,一定努力让孩子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关键词:助学基金,红十字会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