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石家庄市人社局出实招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王静
2019-09-20 10:32:00
分享: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人社局出实招疏堵点,及时及早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截至目前,欠薪案件数、欠薪人数、欠薪金额较2018年,同比分别下降85.2%、89.5%和87.8%。

  7月份,石家庄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季行动”,对标根治欠薪总目标,聚焦工程建设领域欠薪的“堵点”和“痛点”,以“三查两清零”为重点,对各类在建工程项目以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清查,并重点对政府投资项目、国企工程项目和其他有欠薪记录的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外科手术式”检查。对发现的欠薪问题实行台账管理、领导包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解决时限,解决一件、销号一件。对拒不改正的,按照相关规定向社会公布,符合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应列尽列”“出现一起,列入一起”。对拒不支付工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据悉,根治欠薪“夏季行动”期间,全市共排查企业1923家,检查在建工程项目356个,发放农民工维权告示牌500张。复核已结案重大欠薪案件67件,清查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问题的项目5个,下达风险提示函、整改通知书69份。协调解决欠薪案件94起,集中约谈存在欠薪问题的企业32家、负责人4名。公布重大欠薪违法案件8起,列入黑名单5起,移交公安机关4起。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全市共为728名农民工解决欠薪894.7万元,极大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工资权益。

关键词:石家庄,民生,农名工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