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一脉秀水连碧天,两岸绿色促发展 ——赞皇县槐河旧貌换新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09-22 12:59:51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 通讯员 安献峰)槐河,发源于赞皇县西南部嶂石岩,贯穿赞皇县全境,境内全长79公里,是赞皇县的母亲河。

  近日,记者去赞皇采访途中路过槐河,发现才半年多没见的槐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汪汪碧水微荡层层涟漪,微微清风沁人心脾,堤坝建设等工程建设如火如荼,生态长廊人流不息……这一幕幕场景诉说着赞皇县人居环境的改善。

槐河。安献峰 供图

  近年来,赞皇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依托县城历史文化底蕴及周边旅游资源,在满足河道防洪行洪功能的同时,结合赞皇县城乡总体规划,从清淤保护、生态保护、堤坝建设、挡水堰组建等方面,全力推进环境改善,全面提升母亲河及其周边的生态环境质量,为居民提供良好的亲水场地及休闲空间,同时带动了县域经济发展。

关键词:槐河,赞皇县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