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市将建成16家省级产业研究院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彦水
2019-09-23 09:05:13
分享:

  日前,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今年新建22个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其中归口石家庄市的有省动物微生态制剂、省牛、省节水小麦种业3家产业技术研究院。

  产业技术研究院是面向产业发展,以增强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目标,整合与产业相关的科技创新资源,围绕产业链进行技术创新,开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与集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技术服务、人才引进培养、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等科技创新活动的产业公共技术研发服务平台。2018年,我省新建了8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包括我市的省智能配用电装备、省工业副产石膏建材2家产业技术研究院。

  石家庄市将建设重点产业技术研究院,支持和鼓励建立新型研发机构,探索和完善新体制机制,着力培育创新主体和新型研发机构。到2020年,市级以上各类创新平台达到350家,其中省级以上技术创新中心达到110家,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13个,省级产业研究院16家。在此基础上,我市将建设成为科技创新体系完善,创新资源配置合理,创新要素充分活跃,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效果显著的全省科技创新示范市。

关键词:研究院,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