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吕建江入选全国“最美奋斗者”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董世杰
2019-09-28 10:09:13
分享:

“最美奋斗者”荣誉奖章。

“最美奋斗者”荣誉证书。

  9月27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获悉,9月25日,“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278名个人和22个集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原安建桥警务站主任吕建江光荣入选。

  这次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是70年来各个时期的先进分子、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他们在各自岗位上作出了非凡业绩,赢得了人民的广泛赞誉。

  吕建江的女儿吕子田作为受表彰人员亲属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并代去世的父亲领回了“最美奋斗者”证书和奖章。她说,这项荣誉是党组织对父亲工作的肯定,她为父亲感到骄傲。她会继承父亲的遗志,认真工作、努力奋斗,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吕建江的爱人崔利平第一时间也在微博里发文表示:“老吕,谢谢那么多惦记着你的人!”

  消息传来,石市公安民警备受鼓舞。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市长、公安局长刘胜表示:全市公安民警会把向“最美奋斗者”吕建江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吕建江警务站主任王永辉表示,吕建江作为石家庄市公安民警的优秀代表荣获全国“最美奋斗者”称号,是对老吕忠诚于党,忠诚于公安事业,一心为民服务精神的充分肯定。这不仅是吕建江警务站的骄傲,也是全市公安民警的骄傲。他们一定会继续传承和弘扬好老吕优秀的精神品质,守护好一方平安,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

  石家庄市众多网友也纷纷在网上转发相关消息,举行致敬吕建江、致敬“最美奋斗者”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天,让我们缅怀吕建江,致敬吕建江的为民初心和爱民情怀!吕建江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吕建江同志事迹简介

  吕建江,男,汉族,中共党员,1970年4月生,河北井陉人,生前系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他长期扎根基层,热情为民服务,积极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和新媒体平台拓展延伸群众工作,创建全省首家网上警务室,搭建起警民互动网络平台;开通全省首个民警实名微博“老吕叨叨”,编发博文一万余篇,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叨叨哥”“网上雷锋”。2017年12月1日吕建江积劳成疾,因病去世。其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荣获时代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吕建江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