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大豆领域新发展!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大豆产业创新团队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19-09-28 10:09:13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9月25日,依托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粮油作物研究所建立的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大豆产业创新团队启动会在石家庄举行。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河北省财政厅以及全省各地的农业领域专家、专业技术人员等百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大豆产业创新团队启动会现场。记者马静摄

  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大豆产业创新团队设首席专家、岗位专家和综合试验推广站站长岗位,共计14人。创新团队总体目标是引进、筛选、培育优质、高产、多抗大豆新品种,以适应全省不同生态区、不同用途的需要;集成与示范大豆高产绿色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培育省内大豆安全生产专业化服务组织和大豆生产机械服务组织;培育种业、大宗原粮、高端精品粮等不同层次冀豆品牌产品,加强产后服务,强力提升河北省大豆产业发展竞争力;掌握国内外大豆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研究有关政策,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大豆产业创新团队启动会现场。记者 马静 摄

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顾问张孟臣研究员发言。记者 马静 摄

  启动会上,明确了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大豆产业创新团队的主要任务,包括高产绿色全程机械化大豆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个、十、百、千”大豆高产创建、产业经济发展与提出政策技术建议等重点任务;菜用大豆生产技术研发、冀北高寒区大豆品种引进培育和轮作技术研发、产后服务与品牌培树、高附加值豆制品加工技术开发和改进等创新性任务;以及提出解决产业突发性重大事件和自然灾害事件的建议与解决方案等应急性任务。

首席专家闫龙介绍大豆产业创新团队建设任务、工作思路等。记者 马静 摄

  此外,还对创新团队成员的工作职责和任务进行分解并明确了考核指标,提出了2019—2022年年度工作具体计划。到2022年,该团队将建立32个100亩以上核心示范样板,初步建成大豆产业经济研究数据库。

关键词:大豆产业创新团队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