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国庆节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和先进典型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09-29 12:30:56
分享:

  ​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按照省委要求,日前,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走访慰问石家庄市老党员、老干部和先进典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邢国辉强调,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汲取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奋力开创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局面。

  郭进考是河北省首席小麦育种专家,现为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郭进考一心扑在科研事业上,今年68岁的他仍坚持深入农业一线搞科研,曾先后被评为国家级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农业科技推广先进个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争先创优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邢国辉一行来到郭进考家中,亲切看望了郭进考,并征求他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以郭进考为代表的优秀专家人才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邢国辉说,希望全市各类优秀专家人才,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省会发展,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开创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为专家人才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创造良好环境。

  98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张铄家住四中路西社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向您表示感谢,祝您节日快乐。”在张铄家中,邢国辉紧紧握住张铄的手,与他促膝谈心,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邢国辉说,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就是一代代像您这样的老党员、老干部艰苦奋斗得来的。省会发展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每一点成绩,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更凝聚着老领导老干部的心血和汗水。希望老领导老干部在保重身体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为加快省会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在盛世天骄小区,邢国辉走访慰问了因公牺牲党员干部梁素江家属董存格。梁素江生前为市公安局桥西分局指挥中心副科级侦查员,2004年因心脏病突发,牺牲在工作岗位上。走进董存格家中,邢国辉关怀地询问董存格的生活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送上节日的问候,并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其丈夫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邢国辉说,党和人民不会忘记这些作出贡献和牺牲的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千方百计照顾好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属,竭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市领导张效春、赵文锋参加慰问。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