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平山县:革命圣地升国旗 同为祖国献祝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19-10-01 18:46: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10月1日上午9点,平山县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平山县四大班子全体领导、法检两长、西柏坡纪念馆全体职工、西柏坡镇全体机关干部160余人以及数百名群众和游客齐聚西柏坡纪念馆前,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0月1日9时,西柏坡纪念馆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康义涵 摄

  踏着威武雄壮的步伐,国旗护卫队队员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国旗台。随后,伴着庄严的国歌,升旗手奋力挥臂将国旗抛向空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人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参与升国旗仪式的平山县工作人员。康义涵 摄

升国旗仪式现场的群众。康义涵 摄

  萧辉耀夫妇专程从贵州赶到西柏坡参加升国旗仪式。“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召开、三大战役战略部署在西柏坡运筹,国庆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在‘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革命圣地西柏坡参加升旗仪式特别有意义,非常激动,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萧辉耀说。

专程从贵州赶到西柏坡参加升国旗仪式的萧辉耀夫妇。康义涵 摄

  “在国庆节这样一个庄严而神圣的日子,我们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系列庆祝活动,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大家都发自内心的为祖国的繁荣昌盛骄傲和自豪。”看着空中飘扬的五星红旗,平山县委书记李旭阳感慨万千,70年峥嵘岁月,老区平山这块红色热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举摘掉了戴了32年的贫困“帽子”,踏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

  70年前,中共中央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的新纪元;70年后再出发,在西柏坡观看升国旗仪式,重温历史,别具意义。

关键词:西柏坡,平山,升国旗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