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国庆打卡好去处!在老物件中重温历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19-10-01 23:03:58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国庆黄金周,坐落在石家庄市灵寿县城西南角的松滹湾文化园成为人们游览参观的打卡好去处。松滹湾文化园是今年6月份在灵寿县举办的石家庄市第四届旅发大会重点打造的观摩项目之一,也是石家庄市目前规模最大、民俗展品最全的民俗文化博物园。

松滹湾文化园中的民俗文化馆。

  走进松滹湾文化园民俗文化馆,手摇电话、算盘、缝纫机、织布机、纺车、黑白电视机、双卡收录机、各种农具,每一件斑驳的老藏品都镌刻着时代的烙印。这里共展出了700多个品种、4000多件老物件,从各个角度展示了近百年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人们生活发生的巨大变迁。

松滹湾文化园中的民俗文化馆。

  “过去人们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共产党领导我们翻身做了主人,我们国家从此站了起来,越来越富强,现在我们生长在蜜罐里,感到很满足、很幸福。”来此参观游玩的市民邢立志说。

  民俗文化博物馆展示的传统生活用品、老式农机具等展品,让人们留住记忆,记住乡愁,也深刻地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关键词:老物件,民俗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