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石家庄市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王静 戴丽丽
2019-10-02 15:12:55
分享:

  ​10月1日,石家庄市委机关、市政府机关、西柏坡纪念馆以及各地各单位举行升国旗仪式,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祝福。 

  上午9时,市委机关200多名党员干部着装整齐,党员佩戴党徽,整齐列队,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奋臂将国旗展开,全体成员庄严肃穆,怀着崇高的敬意,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祝福石家庄再创辉煌。升旗仪式后,人们拿起手机,与国旗同框,向祖国比心,记录下难忘的瞬间。大家决心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举行升国旗仪式,目的就是重温红色记忆,激发爱国热情,点燃我们爱国的民族自豪感。”市委机关干部王香程说,“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把我们各项工作做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李智勇表示:“升旗仪式让我们感到心潮澎湃,我感觉到祖国的伟大和强盛。近些年祖国发展迅猛,中国已经树立在世界之林,我们每一个国民都感到很荣幸、自豪、骄傲。祖国的强大,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强大,是每一个家庭的强大,感谢祖国。我们每一代人都应该有一颗为祖国奉献的心。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祖国奋斗终生。” 

  升起五星红旗,奏响铿锵国歌!市政府机关34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升旗仪式。上午9时整,护旗手护送着鲜艳的国旗来到升旗台,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肃穆而立,满怀崇敬之情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送上对新中国70华诞最美好的祝福。市政府办公室综合二处赵璇由衷地为过去七十年祖国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公务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付出、甘于奉献,扎扎实实地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参加升旗仪式的机关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升旗仪式更加深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作为一名机关干部,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午9时,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上,伴随着昂扬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也纷纷停下了脚步,向国旗行注目礼。“今天是新中国70华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衷心地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西柏坡镇梁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陈志军说,“我们将继续坚持‘旅游立村二次创业’工作思路,带领党员群众,进一步把旅游产业规划好、发展好,管理好,提高村民幸福感,展示新时代革命老区的新形象。”升旗仪式结束后,广场上的游客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自发合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其中就有来自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的50余名师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带领同学们在西柏坡参加升旗仪式,我觉得意义深远。我们希望通过这种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涵养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汇聚追梦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力奋斗。”该学院团委负责人陶晓星说。

关键词:石家庄,国庆,升旗仪式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