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9月份河北省钢铁行业PMI有所反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付军立
2019-10-02 15:12:57
分享:

  ​2019年10月1日,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发布2019年9月份河北省钢铁行业PMI为48.3%,环比上升1.3个百分点。

  9月份,新订单指数为50.3%,环比上升6.1个百分点。产出指数为44.6%,环比下降4.5个百分点。成品材库存指数为44.7%,环比下降3.5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5.3%,环比上升3.0个百分点;原料采购价指数为51.0%,环比上升10.6个百分点。

说明:指数大于50代表扩张或增加或上升或上涨,小于50相反,等于50代表持平。

  “主要分项指数中,新订单指数回升至扩张区间,而产出指数再度回落,二者是造成PMI指数在收缩区间有所上升的主要因素。”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勇说。原料采购价指数大幅上涨,产成品库存指数小幅下降,原材料库存指数有所上升,综合研判,我省钢铁企业订单回暖,生产释放持续受限,成品材库存压力有所缓解,原料成本反弹,行业运行保持平稳态势。

  王大勇介绍,受中美贸易摩擦缓和、下游需求改善和前期风险释放等因素影响,9月份,国内钢材期货和现货价格均保持震荡上涨态势,钢材社会库存持续下降,钢材市场供求关系有所好转,符合预期。原料市场整体有所反弹,其中进口矿和废钢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反弹,钢铁行业利润有望得到一定修复。10月份依然是钢材消费传统旺季,但房地产管控的不断加严,使得房地产投资呈稳中有降态势,下游需求释放受到一定限制,基建补短板有望持续向好,需求依然可期;国庆节后,钢铁行业生产将有所恢复,但环保治理仍将保持高压。预计10月份钢材市场价格有望保持平稳,整体震荡上行。

关键词:河北省,钢铁,PMI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