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倾诉爱国情 同祝祖国强 鹿泉区举行升旗仪式并收看国庆70周年大阅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张洁
2019-10-02 15:12:59
分享: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10月1日,在举国上下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鹿泉区在区委机关院内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鹿泉区四大班子领导、区机关大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升旗仪式,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鹿泉区负责人说:“70年风雨兼程强国路,70年披荆斩棘铸辉煌!回首70年光辉岁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沧桑巨变。回首七十年,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新征程,我们信心百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以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区、大美新城、幸福鹿泉新篇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上午9时,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身姿挺拔的旗手护卫着鲜红的五星红旗,迈着整齐威武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参加升旗仪式人员身着正装,党员干部胸前佩戴着党徽,精神饱满地列队集合,面向国旗庄严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在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在晨风中高高飘扬。

  升旗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在这里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心情非常激动,新中国成立70年来沧桑巨变,我们内心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看着国旗冉冉升起,心中的自豪感和光荣感油然而生,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崭新姿态,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在升旗仪式结束后,鹿泉区四大班子领导、区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在综合三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中央庆祝大会,并组织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各乡(镇、区)、区直各部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并进行讨论。  

活动现场。张洁供图

  在该区各乡(镇、区)、区直各部门,也分别举行了升旗仪式。鹿泉区石井乡乡长郭涛说:“走的在远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充满希望的中国,充满希望的民族,做为一个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担当、有作为,时刻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时刻将老百姓的需要放在心上,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鹿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集中收看了中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为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为我是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员干部,我将会也必须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竞争,保障民生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践行市场监管人的使命和担当。”

  鹿泉区广大群众收听收看了国庆70周年大阅兵,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我是一个基层社区的工作人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祖国强大了,老百姓觉得越来越自豪了,感觉到越来越幸福了,早上我的微信朋友圈已经被祝福祖国的话语和图片刷屏,爱国之情越发深切,我们衷心地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鹿泉区旱码头社区负责人说。

  鹿泉区第二实验小学学生梁钰晗说:“上午我在家和妈妈一起看了国庆70周年阅兵,我觉得非常震撼,解放军叔叔阿姨都太厉害了,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老师告诉我们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之后做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鹿泉区89岁退休老干部封英法手持国旗,在家中观看了国庆70周年大阅兵,不禁感慨到:“祖国七十年的沧桑巨变,现在祖国强大了,人民富裕了,这一切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得益于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我做了一辈子的教育工作,人才是发展的关键,希望我们的国家能涌现更多的人才,努力奋斗实现中国梦。”

关键词:石家庄,鹿泉,国庆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