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陈春芳国庆游行归来,在新征程上继续奋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10-05 14:13:44
分享:

  陈春芳在28号彩车前留影。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10月1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举行了盛大的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来自石家庄市灵寿县车谷砣村的党支部书记陈春芳,作为全国脱贫攻坚战线的突出代表,和12位来自全国脱贫攻坚一线的代表一起登上“脱贫攻坚”方阵的彩车,而且是站在彩车第一位的位置参加了盛大的群众游行。

  九月中旬,陈春芳接到通知,邀请他参加作为脱贫攻坚代表参加国庆群众游行活动。“有些出乎意料,而且很激动,还有些不好意思。”憨厚的陈春芳说:“感觉带领大伙脱贫本来就是俺的责任,而且俺也不是做得最好的。”

  9月30日,陈春芳抵达北京。“那天晚上几乎没睡,生怕睡过误了点。”参加游行的头天晚上,陈春芳的心里总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乘坐28号彩车参加游行的人员合影留念。

  10月1日早上五点,陈春芳早早地起来,为当天的游行做着准备,等待的时间似乎总是让人感觉很漫长,每隔一小会儿他就忍不住地看看手表。在花车集结区,陈春芳见到了自己所在方阵的花车,以及其他各式各样的花车:“当时太振奋了,特别激动。心里总是翻来覆去地想着游行的时候怎样展现最好的形象。”

  说起当时的情景,陈春芳依然激动不已:“当我们脱贫攻坚方阵通过天安门的时候,场面非常震撼。站在彩车上,看到总书记向我们挥手,我们的心情无比激动。6年时间,8000多万人脱贫,这一壮举只有我们中国才能做到,只有祖国强大了,才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美好生活。”

  10月2日,他从北京回到车谷砣村后,就立即组织村两委班子和部分党员、村民代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陈春芳还拿出自己参加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的邀请函和胸卡,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作为全国脱贫攻坚战线的突出代表,参加庆祝国庆70周年活动的光荣和激动。

  据了解,车谷砣村一共有69户,204口人,过去是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村。2012年陈春芳回村当上党支部书记后,带头从自己家里拿钱筹集资金,修通了出村路,引来社会资本,发展旅游等服务项目。今年6月份在灵寿县举办的石家庄市第四届旅发大会上,车谷砣村被列为观摩点之一,迎来了大批游客参观,一下子打开了旅游市场。整个暑期到车谷砣村旅游度假的游客达到十几万人。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陈春芳对带领全村村民实现更加富裕的生活充满了信心:“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成就,发出了在新征程上继续奋斗的伟大号召。我作为一个基层干部,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再鼓干劲,再下苦功,把俺们车谷砣村建设得更加美丽,让人们的生活过得更加美好。”

关键词:陈春芳,国庆游行,新征程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