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姑娘巩立姣夺铅球金牌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10-05 14:13:44
分享:

  ​北京时间10月4日,从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1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传来捷报。在女子铅球决赛中,石家庄姑娘巩立姣不负众望,以19米55的成绩轻松卫冕世锦赛女子铅球项目的冠军,创造了个人在世锦赛上的两连冠。

  本届多哈世锦赛第七竞赛日的重头戏,是备受国人期待的女子铅球决赛。在这一项目上,巩立姣不仅是世锦赛卫冕冠军,同时也是世界排名第一和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保持者。决赛中巩立姣从第一投就排在第一的位置,她在第四投投出了19米55,轻松力压德国名将施瓦尼茨等选手获得冠军。牙买加选手托马斯·多德在最后轮投出了19米47,摘得银牌,施瓦尼茨则以19米17获得铜牌。

  尽管巩立姣这次没有投过被称为夺金线的20米大关,夺冠成绩比自己的预期也低了一些,但这枚金牌却分量十足。巩立姣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世锦赛斩获了第三枚金牌,创造了中国田径队在历届世锦赛上的参赛最好成绩。巩立姣也成为继女子铅球名将黄志红在1991年和1993年两夺世锦赛金牌后,第二位蝉联世锦赛冠军的中国运动员。 

  2019多哈田径世锦赛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田径大赛,这次夺金也使巩立姣备战奥运会的自信心进一步提升。对于接下来的目标,巩立姣明确表示就是明年奥运夺冠。东京奥运会也将是她参加的第4届奥运会,此前她的最好成绩银牌。“目标相当明确,奥运夺冠就是我的梦想。虽然有过低谷,但我没有放弃,就是因为我还没有实现我的梦想,没有什么比实现梦想更值得坚持。”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