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赵县各景区迎来国庆旅游高峰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10-05 14:13:44
分享:

  ​到赵州桥畔一睹“天下第一桥”的风采,置身万顷梨园亲近大自然,进入生态大棚采摘新鲜果蔬……国庆期间,古城赵县推出寻古探源、梨园休闲等多种旅游文化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游玩,迎来了旅游高峰。

  10月2日,在赵州桥景区内,聚集着不少前来参观游览的游客,最有趣的当属寻找民歌《小放牛》当中柴王爷推车压的一道沟,和张果老毛驴的蹄印。游客赵先生带着女儿找到传说当中的“一道沟”和“蹄印”后兴奋不已,他说:“今天我们是带着任务来的,来之前先预习了课本上的《赵州桥》课文,到了之后就拿实物来跟课本上的一一对应,这也算是非常生动的一堂实景课了。”

  记者发现,该景区不仅随处可见保洁员和维持景区秩序的工作人员,还专门设置了“游客便民服务台”。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帮助遇到困难的游客,或者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做一些应急处置。”

  赵县是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和千年古县,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赵县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发展新理念,深度发掘赵州桥、柏林禅寺、万顷梨园等历史文化资源,积极谋划超大规模的全域型旅游项目,推动赵县旅游产业在发展理念、基础设施、经营模式等方面实现提升,努力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力打造“京津冀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