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假日出游随身携带“文明行囊”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晓娟
2019-10-06 09:47:28
分享:

  国庆假期,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放松心情。10月5日,记者到石家庄市一些景区采访时发现,文明旅游正在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游人如织的土门关驿道小镇,记者看到,景区多个显著位置都设置了写有“爱护花草”“请勿乱丢垃圾”等文明提示语的提示牌,多处还设置了生态垃圾箱。走在青石铺就的小路上,一位小男孩喝完饮料,将瓶子随意丢弃在地上,男孩的妈妈面露愠色,一边教育孩子一边引导他将瓶子捡起来,放到了不远处的垃圾桶。“尊重别人劳动成果,不随意乱扔废弃物,孩子的好习惯要从小养成。”这位妈妈对记者说。

  在风景秀美的沕沕水景区,记者看到这里车辆停放有序,售票口、景区入口处,游客都自觉排队。市民王磊告诉记者,假期出来玩的人挺多,但感觉大家游览秩序非常好,自觉排队、互相礼让,文明旅游越来越深入人心。

关键词:文明,旅游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