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光盘行动”增色国庆假期生活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杜倩倩
2019-10-06 09:47:28
分享:

  随着光盘行动在石家庄市深入开展,“剩餐打包”“适量点餐”等文明餐桌理念逐渐深入人心。10月5日记者走访发现,市民在节日欢乐相聚之时,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倡导绿色生活。

  当晚7时许,在槐安路一家餐厅的包间里,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市民赵培带着家人刚看完电影正准备点菜用餐。“我们大小八个人,需点6道菜和一份汤,不多点,不够再加。”饭菜陆续上桌,大家满面欢颜,兴奋开吃。用餐后,大部分菜品都被吃光,剩下的饭菜也都准备打包带回去。赵培对记者说:“虽然日子越过越好,但还是不能忘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

  节俭不仅来自市区的餐厅,在石家庄市其他热门景点,比如灵寿县漫山花溪谷附近的农家饭店,为鼓励广大客人参与文明餐桌行动,该店还推出了“光盘行动”,只要客人吃完了所点饭菜,就可享受贵宾客户的优惠折扣,让节约用餐成为新时尚。

关键词:光盘行动,国庆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