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在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齐广君
2019-10-07 16:31:49
分享:

  ​10月6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时的指示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展现新气象新活力,以担当实干精神推动经开区发展实现新突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邢国辉一行在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考察了富世华(河北)金刚石工具有限公司、北国物流高科技产业园。在富世华公司,邢国辉考察了产品展览厅、成品车间、焊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形势等,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高市场占有份额。在北国物流高科技产业园,邢国辉考察了项目建设进度和设备进场情况,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推进项目早竣工早达效。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基础较好,区位优势明显,资源要素汇聚,具备了大发展、快发展的良好条件。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拼搏进取、奋勇争先,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开发区。要全面摸清底数情况,积极对标先进地区,认真检视发展差距,科学提出发展目标,合理制定发展规划,完善相关举措,促进经开区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加大与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合作力度,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方面加强对接,努力实现协同发展。要研究制定支持国家级园区加快发展的意见,为经开区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邢国辉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持续抓好经济运行,坚持目标导向,加强分析研判,突出工作重点,抓实关键环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要强化务实举措,狠抓招商引资,坚持领导带头外出招商,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狠抓项目建设,坚持“亩产论英雄”,挖掘自身潜力,盘活闲置土地,务求见到更大实效;狠抓规上企业培育,推动企业整合,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增强发展后劲。要强化创新思维,构建一流高效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开发管理体制、运行机制、薪酬制度等方面的改革,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激发经开区发展活力。要强化服务理念,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在简政放权上出实招,在提高效率上用实劲,在精准服务上求实效,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着眼于人民生活更舒适,优化完善配套设施,大力推进产城融合,走好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发展的路子。

  邢国辉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凝聚发展合力。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强化业务学习培训和日常教育管理,引导各级干部把精力集中到谋发展、干事业上来。要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石家庄市领导赵文锋、蒋文红,藁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石家庄,邢国辉,开发区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