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十一假期石家庄机场共运送旅客24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李夏
2019-10-08 09:51:31
分享:

  今日,记者从河北机场集团了解到,10月1日-7日,石家庄机场共运送旅客24万人次,圆满完成黄金周旅客运输保障任务。

  石家庄机场。河北机场集团供图

  今年十一黄金周仍然表现出“两头高、中间平稳”的出行态势,而与以往不同的是很多旅客选择了“调休”模式度假出游,石家庄机场从9月28日即开始进入出行高峰,当日运送旅客达到3.63万人次。10月5日开始进入返程高峰,当日运送旅客3.56万人次。旅客出行多以度假旅游为主,国内热门航线主要集中在杭州、上海、厦门、广州、深圳、桂林、成都、重庆、昆明、贵阳、兰州、银川、乌鲁木齐,国际航线则主要集中在越南芽庄、岘港,泰国普吉岛、芭提雅,俄罗斯莫斯科。

  黄金周假期结束后,石家庄机场将进入出行淡季,此时也将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多数热门航线价格将有所回落,如石家庄至上海最低只要300元起,杭州288元起,南京190元起,西安227元起,昆明320元起,重庆326元起,厦门370元起,海口509元起,成都510元起,广州560元起,大连160元起,哈尔滨240元起。

  石家庄机场飞机。河北机场集团供图

  同时,10月底开始,石家庄机场将开始执行冬航季航班计划,三亚、海口、成都、哈尔滨、厦门等多条热门航线将得到加密,部分航线将加密至每日6班以上,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有错峰出游计划的旅客可及早购票。

  石家庄机场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根据客流情况开放充足值机柜台,每日值机柜台开放8至10个。增加值机引导员,充分利用自助值机,为旅客提供便利。针对首次乘机旅客提供全程引导服务,主动为旅客讲解乘机流程及注意事项,引领旅客办理乘机手续、通过安全检查、指引到指定登机口候机。对特殊旅客提供全程陪护服务,协助旅客办理乘机手续、填写单据、引领通过安全检查、专人引领直至登机。针对始发无陪儿童、老人旅客提供温馨“特服”,在他们航班起飞后,候机服务班组会电话通知送机人和接机人该航班情况,让旅客的家人随时掌握旅客信息,努力做到无缝隙服务。据悉,十一黄金周期间,石家庄机场进出港共服务“特服”旅客105人次。同时,继续推出流动“红马甲”服务,及时解答旅客问询。

  9月30日至10月7日,河北机场集团“从家飞”志愿服务队针对“十一”旅客出行高峰,积极协助做好旅客出行服务保障工作,组织开展以“喜迎国庆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为出行旅客提供“主动、热情、周到”的真情服务。石家庄机场还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摆放设置了青年志愿风采展架、服务承诺牌,接受社会监督,及时补充了便民服务箱物品,进一步满足旅客需求。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有来自石家庄机场各单位的近50名青年员工参与,志愿者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使出行的旅客感受到家的温暖。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十一假期,旅客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