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河北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举办德孝文化活动暨德孝基地授牌仪式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19-10-08 09:51:31
分享:

   行有德,爱无疆,“九九重阳节,欢聚一家亲”,在金秋送爽的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6日上午,河北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在石家庄市鹿泉区获鹿镇郑家庄村颐康养老院举办德孝文化活动暨德孝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河北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李少辉为郑家庄村委会授予“德孝教育基地”牌匾

  国学德才教育学院院长陈金良为颐康养老院授予“德孝讲堂”牌匾

  “圣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孝道文化等传统美德,培育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河北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国学德才教育学院承办了这次活动,在鹿泉区成立了首家德孝教育基地暨德孝文化讲堂,旨在使人们身心和谐、家庭幸福、社会安宁。

  本次活动为郑家庄村人们及颐康养老院的老年人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朗诵、歌曲、豫剧、小品、舞蹈、三句半、快板、古筝、黄梅戏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节目层出不穷,现场观众时而哄堂大笑、时而感动流涕、时而掌声雷鸣!

  颐康养老院内的“孝敬堂”

  孝道文化是家庭文化、民族文化的基础。河北省五星级美丽乡村—石家庄市鹿泉区郑家庄村多年来致力于弘扬孝道文化,家庭和谐、民风淳朴。2017年11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在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的陪同下视察鹿泉区郑家庄村,给予了高度地评价。郑家庄村颐康养老院甘愿担当“为天下儿女尽孝、做天下父母的好儿女“的重任,院内基础设施齐全,风景宜人,该院建成的含有孝经内容的圣贤图文、新二十四孝的行为规则、孝敬父母的四层境界、及现代孝亲模范事迹的孝敬堂,这些内容紧贴现实,村民非常地喜爱,驻足观看,流连忘返。有着强烈地教育意义!也体现了该院深厚地孝道文化特色。

  国学德才教育学院院长陈金良等在颐康养老院看望百岁老红军

  河北省商务厅原监察专员陈占京,河北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顾问团主任、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原副局长纪烈雄,河北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首席顾问、石家庄市国际交流中心主任赵志樵,河北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李少辉、国学德才教育学院陈金良院长等领导、专家与媒体记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等近30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关键词:重阳,敬老,德孝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