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国庆观礼嘉宾尹计平:感荣耀 赞国威 再出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19-10-08 09:59: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河北省正定县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作为全国优秀党组织代表受邀现场观礼,有幸亲眼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10月5日,观礼归来的尹计平见到记者时依然心潮澎湃,兴奋地说:“强大的祖国给了我们百分百的信心和底气,我们庆幸生在新中国,长在新时代,新时代我要带领全村人民奔向更幸福的生活!”

  尹计平在观礼台。尹计平 供图

  喜悦激动

  “人生能有几次这样的机会?”

  “非常兴奋、激动,人这一生能有几次这样的机会?”刚刚接到受邀观礼的消息时,尹计平按奈不住自己喜悦的心情。

  虽然此前尹计平有幸见证了九三大阅兵,但是这次仍然感到兴奋不已。

邀请函和嘉宾卡。记者 马静 摄

  尹计平定了9月30日早晨的火车票,上午就赶到了北京。“虽然庆祝活动是在第二天,可是生怕错过了车或者时间上给耽误了,所以早早就出发了。”尹计平说。

  “10月1日当天,五点钟就起床准备了,吃过早饭后,早早地带上请柬和嘉宾卡来到天安门。我坐的位置是西观礼台的5台13排,能在现场亲眼见证祖国这一重要时刻,心中无比高兴、自豪!”尹计平说。

尹计平在天安门广场前。尹计平 供图

  震撼自豪

  “现场有种震撼人心的穿透力!”

  “今年的规模更盛大,更令人震撼!”尽管已是第二次现场观看阅兵,尹计平仍难掩激动之情。

  “现场亲耳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尹计平说,塔元庄的蝶变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飞速发展的一个缩影。坐在天安门城楼旁的观礼台上,尹计平体会得尤为深刻。“受阅官兵铿锵有力的步伐、群众队伍欢快喜庆的笑脸、花车彩车异彩纷呈的装扮,让我感受到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国家,给老百姓带来看得见的幸福感、摸得着的获得感、触得到的安全感。”

  “观礼过程中最触动我的是雄壮的人民军队和各种新式装备,阅兵见证了祖国的繁荣昌盛,群众游行则体现了国泰民安。”尹计平激情满怀。“现场观看有一种震撼人心的穿透力,那种感觉无以言表。”

尹计平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农业专家在梦乡小镇大棚内查看项目进展情况。记者 马静 摄

  马不停蹄

  “将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今后工作。”

  回到塔元庄后,尹计平把现场的感动和激励带了回来,分享给村民,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考察基地,谋划项目……尹计平马不停蹄,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塔元庄建好,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10月5日,尹计平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农业专家来到梦乡小镇的大棚内,共同探讨塔元庄农业发展方向。

  “塔元庄现在需要在农业方面加大力度,我们引进了种植专家和养殖专家,要做优做好,让市民吃到真正的绿色食品,使我们村的经济实现大幅增长。”尹计平说。

  大棚内种植的土生黄豆苗芽菜喜获丰收。记者 马静 摄

  80年代初的塔元庄沙地多、耕地少,乡亲们日子过得都紧巴巴的。从2000年开始,新一届“两委”当选后,塔元庄的发展做到了天天有变化,年年有亮点。

  如今,塔元庄不仅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还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国家环境卫生示范村、河北省文明生态先进村、农村新民居建设示范村。

  2018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10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达2.1万元。“到2020年,村集体收入达到3000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达到3万元,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的小康村。”尹计平对未来发展满怀信心。

  新时代新征程,作为塔元庄的带头人,尹计平说:“未来,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干苦干拼命干,让党更放心!”

关键词:国庆观礼,尹计平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