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冰雪运动进校园 精彩参与你我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皓天
2019-10-09 08:57:25
分享:

学生在教练的辅导下体验陆地冰壶运动项目。郑皓天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郑皓天)“太有意思了!之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冰壶这个体育活动,现在终于能亲身实践了一下了。”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高二年级学生杨舒逸兴奋地说。随后他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会了陆地冰壶的简单操作方法,亲身体验了冰雪项目的独特魅力。

  近日,2019年河北省体育局全民健身项目进校园陆地冰壶推广活动走进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该校体育组组长靳常青老师表示,这次活动可以让学生零距离体验冰雪项目的魅力,增强他们对冰雪项目的知识储备,让他们近距离了解冰雪运动,通过实际操作和体验爱上冰雪运动。

  “陆地冰壶运动拥有安全、简单、器材便宜等优点,技术门槛相对较低、同学们只要操作几回就可以简单的进行比赛,十分便于在中小学校开展。”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系系主任刘振忠说,为了迎接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到来,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冰雪运动,普及冰雪运动,他们开展了陆地冰壶进校园活动,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带动更多人爱上冰雪运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体育学院承办。旨在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培养冰雪运动人才,积累冰雪运动群众基础,扩大冰雪运动人口。活动将陆续走进全省11个市的100所中小学,直接参与人数将超过10000人。

关键词:冬奥会,冰雪运动,校园,体育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