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LOGO、吉祥物确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范玉蕾
2019-10-09 09:20:08
分享:

  随风飘动的头发,头戴以赵州桥为原型、从未来而来的超能VR眼镜,腰系数字荣光腰带……这个外型酷酷的小家伙就是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吉祥物“数宝”。

  据记者了解,经过层层筛选并审定,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正定数博会)Logo和吉祥物日前最终确定。

  本届正定数博会的Logo图案以中国China的第一个字母C为元素,寓示着开放、包容、海纳百川的数字地球,又如数字经济的探索之眼。绿、橙两条向上攀升的数流线穿越环绕“C”,象征着连接中国和世界的数据流,起始于0、1源代码,从0开始不断迈向高端,预示着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整体Logo也象征着正在蓬勃发展中的数字经济,中国愿意敞开大门拥抱世界,为世界数字经济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力量。

  Logo主色调为蓝绿橙,分别代表蓝色科技、绿色经济、橙色活力。色彩渐变则代表包容创新、融合聚变、共同繁荣。

  整体Logo风格简约、国际化,有视觉冲击力,热情奔放,具有较强的辨识度,易于全方位多角度延展应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正定数博会Logo创意关键词为全球化、数字化、平台化,开放、包容、朝气蓬勃、积极向上。

  正定数博会的吉祥物是名为“数宝”的数字使者。数宝喜欢钻研AR、VR等增强现实的虚拟技术,也喜爱电子竞技,各种智能设备都是其心爱的玩具,同时也是每个人的解疑小帮手,拥有前沿的知识和先进理念,酷酷的外表下有颗开朗善良的心,待人友好,愿意分享知识。

  随风飘动的头发是数宝的独特造型;头戴以赵州桥为原型、从未来而来的超能VR眼镜,远程物联互动无压力;腰系数字荣光腰带,赋予数宝服务正定数博会的至高使命。

关键词:数博会,LOGO,吉祥物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