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乡村振兴题材电影《村支书》开机拍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10-09 17:13:07
分享:

  电影《村支书》开机仪式现场。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日前,由石家庄本地演员何铁红总策划,反映农村党支部书记克服重重困难,带领乡亲走向致富之路的电影《村支书》开机拍摄,并将在20天左右完成拍摄。

  电影《村支书》讲述的是在华北平原上一个普通的小村落,随着打工潮的兴起,只剩下了七十来户。刘志峰幼时外出打工,下海经商赚了些钱,觉得该回馈家乡,于是毅然带着妻子杜鹃,回到老家。该村的老支书因一场疾病,撒手人寰,村里一时间群龙无首,私心泛滥,人人都想扶植自己的势力。乡长刘建设亲自来抓选举,各路人马也是各种刁难。刘建设遇见来办理承包合同的刘志峰,心生欢喜,亲自提名刘志峰,一时间村民纷纷响应。然而,等待刘志峰的却是各种困难……

  何铁红在开机仪式上发言。记者 解哲琳 摄

  何铁红表示,在2018年就想拍一部接地气的戏,于是圈定了农村题材。经过认真思考后就有了找一个生活中的原型,去实景地拍摄的灵感,然后写了《村支书》这个剧本。

  《村支书》的原型是沧州任丘市一个村的党支部书记,从小受穷长大,立志改变穷困命运,后来致富以后不忘乡亲,自掏腰包为村里的孤寡老人养老。任丘市一带只要有慈善活动,他就会奉献一份爱心。在老百姓的拥护下被推选为党支部书记,之后更是为村民们办了很多实事、好事。

  电影《村支书》拍摄现场。记者 解哲琳 摄

  值得一提的是,出演该部电影的基本上都是本地的非专业演员,本色出演。“演戏是第一次,目前也挺有压力,但是会争取演好这个角色。”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水画家刘志龙在电影中扮演主角村支书刘志峰。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不仅走访村民详细了解村支书的事迹,还走访了附近各村的党支部书记,了解他们在工作期间遇到的难题和解决办法。

  对于电影推出以后的期许,何铁红表示:“不求能有多大的反响,引起多大的轰动,最起码对得起自我的良心和身边的乡亲们。”

关键词:乡村振兴,村支书,电影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