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邢国辉: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10-10 09:24:50
分享:

  10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到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并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在市纪委监委机关,邢国辉看望慰问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和机关干部,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市纪委监委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并广泛征求市委巡察办、市纪委有关处室干部的意见和建议。邢国辉认真听取发言,要求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作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邢国辉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广大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加强对同级党委的监督检查,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特别是要把对市委常委会及各位常委的监督,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落实好,坚持实事求是,改进监督方式方法,监督情况要在市委全会上进行通报,通过严肃的党内监督,督促常委会和各位常委同志正确履职、正确用权。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十个专项整治”,敢于较真碰硬,统筹协调推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深化巡察工作,积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坚决做到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线索处置不到位不放过,切实发挥好政治巡察利剑作用。

  邢国辉要求,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强化斗争精神,善于斗争、敢于斗争,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较真,在贪污腐败面前敢于斗争。要提升能力素质,深入开展教育培训,促进干部人才交流,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要严肃内部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健全完善内控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陈玉祥、张效春、赵文锋参加调研。

关键词:使命,问责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