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灵寿县委书记宋存汉到市生态环境局灵寿县分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来源: 灵寿发布  作者:
2019-10-10 09:24:49
分享:

  10月9日,灵寿县委书记宋存汉到市生态环境局灵寿县分局调研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围绕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听取相关县直部门、乡镇和企业意见建议,并通过大气污染监测网格化电子管理系统了解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宋存汉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真正入心入脑,真正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守生态红线,自觉担负起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历史使命,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宋存汉强调,要瞄准目标任务,分清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标准,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好各有关部门和乡镇的职能作用,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深入调查研究,采取科学有效措施,针对重点问题和重点区域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加大技防投入,加强监管,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大气污染防治成果,坚决实现2019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出全省倒二十目标。同时,要突出抓好秋冬季植树造林、森林防火、强力推进矿山整治和生态修复,不断厚植绿色崛起优势,提高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水平。

  宋存汉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保障,不断升级“硬件”,配齐配强大气污染防治硬件设施,提升科学防治水平。

  要注重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落实“河长制”、冬季清洁取暖、散煤管控等当前正在做的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座谈会上,有关县直部门和乡镇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提出意见建议。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周建红,副县长程志华参加调研并就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讲了意见和要求。

关键词:灵寿县,环境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