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公开曝光20余辆占用公交专用车道车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郭俊岭
2019-10-12 10:13:04
分享:

  ​10月11日,石家庄某单位司机朱先生无意间从朋友圈转发的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曝光台》版块上看到了自己的车辆违法信息,“什么时间驶入专用车道的,占据了多长时间,车牌及司机都一目了然,以后再也不能占用公交专用车道了!”朱先生感慨道。这是日前石家庄交警对社会车辆违法长时间占用公交专用车道进行全媒体曝光之后的产生的社会效果。

  被拍摄到的占用公交车道车辆 石家庄交管局供图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战略,有效提升城市公共交通吸引力,缓解市区道路交通拥堵,石家庄市公安交管部门经过充分调研论证,2018年,2019年分两批在石家庄市区裕华路、中华大街、体育大街等多条道路设置公交专用道,部分路段是全天禁止其他车辆通行,部分路段则有具体的通行时间规定。一旦车辆在不准通行时间段内进入公交车道并长时间占道行驶,即会被认定为违法。

  今年10月起,石家庄交警对违法驶入公交车道的违法行为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步发布,公开曝光。目前,该局已曝光20余辆违法车。同时,车主要想知道有没有违法,因先确定在这条公交车专用车道上,是否为禁行时间。不过,

  提醒广大驾驶人切勿在禁止时段驶入公交专用车道,不过,以下这几种情况是不算违法的: 

  1、沿线道路右侧有路口的,允许机动车右转穿越公交专用车道进出路口;

  2、路口有右转弯车道的,可提前在右转弯道进口处穿越公交专用车道进入右转弯车道;

  3、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通勤班车、校车、外地来石旅游的专用客车和10座(含)以上客车均可在公交专用道借道行驶, 其它车辆严禁驶入。

  4、其他非禁止时段社会车辆可以驶入公交车道借道行驶。

关键词:石家庄,交通,曝光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