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四建磊 吴韬
2019-10-12 10:13:07
分享:

  ​10月11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国务委员王勇宣读习近平主席致大会的贺信并致辞。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会长王旭东,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国务院副秘书长陆俊华,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出席。

  王勇强调,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中国党和政府对发展数字经济的高度重视,为加强数字经济交流合作、促进数字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

  王勇指出,要积极抓住全球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机遇,加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数字技术研发能力和产业创新能力,加快制造业、农业、服务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聚焦数字化前沿方向和关键领域,加快培养急需紧缺数字化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完善和创新市场监管,健全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为数字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推动数字经济国际交流和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合作,共促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王东峰说,习近平主席对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非常关心、高度重视,专门发来贺信、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河北人民的关怀和厚爱,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河北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王勇国务委员讲话要求,以此次数博会为新的契机,与国内外企业、机构和企业家一道,抢抓重大机遇,开展务实合作,聚焦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新水平,拓展数字经济发展新空间,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平台,激发数字经济发展新活力,努力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河北力量。

  苗圩在致辞中指出,当今时代,数字经济发展呈现蓬勃的势头,正在成为带动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立足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全局,着力建设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着力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突破,强化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着力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世界数字经济繁荣发展。

  开幕式后,王勇、王东峰、苗圩等参观展览,深入了解数字经济领域最新成果。

  开幕式结束时,许勤等嘉宾走上主席台,共同见证本届数博会一系列重大项目签约。

  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周,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省领导邢国辉、高志立、徐建培、夏延军、葛海蛟出席有关活动。

  有关国际组织(机构)负责人,有关国家政府官员和驻华使领馆官员,国家有关部委及相关兄弟省市负责人,数字经济领域知名院士、国际国内数字经济领域领军企业负责人、权威专家和国际学者,行业权威国际机构、标准组织和协会联盟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有关活动。

  本届数博会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前沿,突出“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产业化”,是全国数字经济最新成果展示的国家级平台和全球数字经济交流合作的世界级平台。1500多名嘉宾和40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参会,共享信息革命机遇成果,共商数字经济发展大计。数博会将持续至10月13日,期间将举办综合展览、智能雄安高峰论坛、中外数字经济企业论坛、成果发布和评选大赛、对接签约等一系列活动。

关键词: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