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宣传口号、LOGO和吉祥物公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2019-10-12 15:50:09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在9月25日召开的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赵俊芳向与会媒体记者公布了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宣传口号、LOGO和吉祥物。

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赵俊芳在新闻发布会上。郝艳红 摄

  宣传口号(两条)  

  (1)石光美好  家人有约

  口号中“石光美好”一语双关,既体现休闲的美好时光,又体现石家庄的美丽风光;“家人有约”中把石家庄的“家”字做了重要突出,亲切感十足,既表达了和家人相约相聚的心情,又体现出为游客提供亲如家人般的服务承诺。

  (2)休闲好时光  相约石家庄

  休闲美好的时光,和亲朋挚友在石家庄相约相聚、休闲旅游,体现了人们在石家庄享受自然风光、舒适自在的惬意生活,引发人们对石家庄这座幸福城市的向往。

  此两条口号通俗简洁,诚恳亲切,是在向各界朋友发出邀约,让我们相约石家庄,共赏石家庄美丽风景。

  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Logo

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Logo。

  Logo像是石家庄的“石”字,又像是数字19,喻指2019石家庄,整体图案仿佛展开的双翼,代表快速发展的石家庄旅游。左侧红色的部分像飞舞的红旗,代表石家庄的红色旅游资源;右侧图形从绿渐变到蓝,代表石家庄的生态旅游资源,以及石家庄的母亲河滹沱河,紧扣大会“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绿色发展”的主题。  

  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吉祥物  

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吉祥物“小红”、“小石”。

  本届旅发大会吉祥物为“小红”、“小石”两个卡通形象,是以红色火焰、绿水青山为创意元素,将红色火焰、绿水青山以拟人化的特征来表现,并融入了西柏坡红色文化、五角星、生态绿色、石家庄市花月季花、绿叶、滹沱河浪花元素,体现了石家庄地域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小红”、“小石”动感强烈的造型,显现出活泼可爱、热情亲切、吉祥欢乐的艺术魅力,充分凸显“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的主题。“小红”、“小石”带着灿烂可爱的笑容,热情迎接八方来客。“小红”、“小石”脚踏滹沱河浪花祥云,强烈的动感和节奏,蕴含了无限的热情和活力,彰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内涵,展示出石家庄传承红色基因,文旅融合风采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吉祥物造型独特、生动、色彩鲜明,蕴含深意,易于传播与开发。  

  据介绍,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宣传口号、LOGO和吉祥物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通过大力宣传,来自全国各地的作者以及美术类高校师生、专业广告公司、设计公司的踊跃参加,截止到8月10日征集截止,共收到宣传口号2400多条,LOGO设计方案80多份,吉祥物设计方案50多件,作品参与范围有20多个省、市、自治区。

关键词: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宣传口号,红色旅游,滹沱河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