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平山李家庄美丽乡村片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0-12 17:39:06
分享:

平山李家庄美丽乡村片区。石家庄市文旅局供图

  项目概况:该项目将对李家庄美丽乡村和泓润生态园进行整体建设提升,以“红色研学”为引擎,深度融合红色主题,配套发展一系列红色景观、红色商品、红色活动、红色乡村、红色小镇等创新产业,深度演绎“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红色精神,展示河北省“特色小镇+美丽乡村”扶贫攻坚新成就。

  项目看点:李家庄美丽乡村通过李家庄和石盆峪的对外窗口,将土特产和新文创结合,大会期间在内部举行一次刘记大碗茶的技术培训、一次乡村非遗文化演艺“太行风韵’渔家乐”和 “一村一企一帮扶”扶贫产品售卖;在老民居基础上进行改建的旅居客栈,大会期间村民作为客栈主人讲解客栈故事和客栈服务,展示旅居业态对乡村旅游的带动性。

平山李家庄美丽乡村片区。石家庄市文旅局供图

  泓润生态园通过特展展示园区“三金”扶贫富民模式,通过租金、薪金、红金,带动122个贫困户、369个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带动周边45个村、5266名群众直接受益;参观园区科技农业、创意农业、智慧农业、定制农业、养老农业等多农旅融合功能业态。

关键词:平山,李家庄,美丽乡村,旅发会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