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平山中山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0-12 17:39:06
分享:

平山中山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石家庄市文旅局供图

  项目概况:该项目位于平山县三汲乡,按照“一园一馆一基地”规划思路,今年重点实施中山国文化创意体验中心、王厝墓保护展示、王陵核心区整体环境提升等项目。该文化园将建成集遗产保护、文物古迹修复、科学展示、考古研究、生态低碳为一体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让游客体验战国时期各国之间的建交、战争、文化、商贸、建筑、民俗、典故等文化。

  项目看点:大会期间推出中山国三大宝藏(“山”字形青铜器、十五连盏铜灯、错金银铜牛屏插座等)VR探秘活动;包括中山篆拓片体验、青铜器制作体验、中山玉拓片文化的“博学中山”研学体验活动;在创意中心外围露天场地举办一场小型的文创市集,展示以中山国语言文字、衣食住行、手工工艺等文化符号为主题的冰箱贴、明信片、书签等工艺品。

关键词:平山,古中山国,考古,旅发会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