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第二十四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0-12 18:26:02
分享:

  第二十四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北交会”)将于2019年10月14日至16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北交会由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辽宁、吉林、黑龙江北方十省(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联合发起,自199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23届,是促进区域旅游共同发展的典范之举,是中国区域旅游交流合作的巅峰盛会。

  本届北交会展览面积预计2万平米,分别设有河北馆、国内国际馆和户外装备展区。将有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2个省市自治区的旅游管理机构、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以及专业买家应邀参会参展,并出席相关活动。

  国内山西省、河南省、黑龙江省、湖北省、海南省、福建省、江苏省、上海市、山东省等国内20个省市及西班牙、马来西亚、约旦、保加利亚、阿富汗、波兰、罗马尼亚等30个国家均已参展。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开幕式、闭幕式、买卖家洽谈会、地市推介、文艺表演、“9+10”区域合作交流等活动,为国内外参展单位及观众带来一场集交流交易、品牌展示、信息共享、文化交流、产品展卖、休闲娱乐等多元一体的旅游盛会。

  (一)国际化

  本届北交会,将组织20余个国家、地区旅游企业参展,同时邀请相关国家和地区驻华大使、参赞观展、参会,并邀请北方市场主要客源地的买家与参展商交流交易,充分发挥北方旅游交易市场的重要作用,形成平台共建、资源互享、信息互通、市场共荣的发展格局,助推文化和旅游的国际化和市场化发展。

  (二)文化化

  文旅融合是中国文旅业发展的指导方向,牢牢树立文化、旅游“一盘棋”的思想,全面贯彻“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积极促进真融合、深融合,推进全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本届北交会将通过非遗展示、特色旅游纪念品现场展卖及文化节目演出等形式,为参展嘉宾及观众带来一场文旅展演盛宴。

  (三)科技化

  当下,5G、人工智能、智慧旅游技术、区块链技术迅猛发展,对旅游业正在产生越来越深刻的影响,本届北交会将从展会现场布局、整体氛围布置、展位搭建等各方面体现科技为旅游插上翅膀,通过布局人工智能机器人、现场VR体验等,让现场观众可以和科技产品进行现场互动,体验科技+旅游的发展魅力。

  (四)平台化

  本届北交会,将着力打造一个开放、包容、共享发展的、共享行业资讯的文化和旅游交流平台。通过该平台,促进国内外参展单位、企业的旅游合作与交流,并通过“9+10”区域旅游合作研讨会,利用交易会平台,促进“9+10”区域旅游融合发展。

  (五)市场化

  本届北交会坚持展销并举,“迎进来,走出去”的发展格局,搭建国际旅游专业合作交易平台,助推旅游区域合作,并坚持把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旅游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出发点,提供优质、优惠产品越来越成为企业共识,文化惠民、旅游利民,使展会文化旅游服务效能、社会效益不断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会中,作为东道主的河北馆将带来河北旅游发展成就展区、河北旅游精品线路展区、河北文创作品和非遗展区、文化科技互动展区、石家庄和地市及雄安新区展区,全方位介绍河北旅游的发展成就、精品路线、文创和非遗、智慧文旅等内容。

  “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河北省是国内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平原、湖泊和海滨的省份,种类齐全的地形地貌和多样的气候,造就了河北独特的自然风光。从坝上草原到燕山太行,从渤海之滨到平原乡村,旅游业的蓬勃发展让河北大地山川更秀,城乡更美,人民生活更幸福。

  70年的砥砺前行,河北旅游业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将以全域旅游为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文旅融合为动力,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向着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昂首迈进。第二十四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的召开,将充分展示河北以及全国各地新时期旅游业发展的局面,借助大会进一步推进优秀旅游目的地建设健康快速发展。

关键词:旅发会,北交会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