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全国首次催化重整技能竞赛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2019-10-12 18:33:41
分享:

  2019年全国催化重整装置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10月10日至12日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来自石化行业数十家单位和上百名职工开展了激烈角逐。这是国内该工种首次全国性竞赛。

  本次催化重整技能竞赛以“技能开创未来”为主题,本着“紧贴生产、注重实效、引领发展、打造名匠”的工作原则组织,以“炼油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知识点推送、专家出题答疑等练兵形式,吸引全国催化重整装置操作工开展全员岗位练兵,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氛围,让更多该行业职工参与和受益,全面提升催化重整装置操作工职业素养、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提高装置平稳运行和长周期运行水平。

  此次竞赛设置了理论考试、DCS仿真操作、HSE虚拟现实(VR)应急演练、现场答辩等科目,共产生了个人12枚金牌、银牌、铜牌和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催化重整技术在现代炼油化工总流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石油化工企业关注的焦点技术。目前,我国催化重整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关键词:石家庄,中石化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