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开展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 “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主题队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10-13 20:18:58
分享:

活动现场。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10月12日,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共青团桥西区委、桥西区教育局联合在桥西区中山路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活动在“我为新中国唱首歌”-《我和我的祖国》红歌快闪中拉开序幕,继而又通过红领巾风采展板展示了红领巾的故事以及石家庄市70名优秀少先队员的风采。学校的红领巾科技社团、魔方社团等各具特色的小社团展示了少先队员的精彩活动。

  “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汇活动,队员谈梦想,诗朗诵,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小队员们畅谈了自己理解的新时代,祖国建设新成就,歌颂祖国的伟大,身边生活的新变化,参加少先队活动带来的成长和进步,明确了下一步打算和目标,表达了自己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志向。队员们还采访了长辈,听长辈讲祖国几十年的发展。

  此次“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是石家庄市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从小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石家庄市各级团组织将进一步履行好全团带队职责,更好地带领各级少先队组织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在新的起点上把少先队事业推向前进。

关键词:少年,红领巾,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