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2019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促进会议”21日举办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焦莉莉
2019-10-17 12:13:06
分享:

  ​由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9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促进会议”(以下简称“合作会”)将于10月21日至22日在石家庄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合作会”将重点推介百余项国际领先、技术尖端、引领产业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参会客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会企业中世界500强、跨国公司90余家。

  本届“合作会”以“开放创新、优胜未来”为主题,将立足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举办主题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主要推介省会的投资环境、产业格局和发展战略,让参会嘉宾全面了解石家庄市开放性经济整体发展情况。同时,还将举办5场专题对接会,包括自贸区创新发展合作对接会、节能环保产业合作对接会、大健康产业合作对接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合作对接会和重点招商项目合作对接会。

  “合作会”紧抓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设立的机遇,结合建设发展需要,邀请上海、天津、广东、江苏等自贸试验区代表,为正定片区的发展出谋划策。

  为进一步突出项目质量和活动实效,“合作会”前,石家庄市各部门和县(市、区)积极谋划项目,市直部门充分发挥行业资源优势,各县(市、区)紧密结合优势主导产业,谋划了百余项国际领先、技术尖端、引领产业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合作会”期间将重点围绕“4+4”产业合作进行深度对接,推动重点产业领域合作。

  届时,在重点招商项目合作对接会上,参会企业带项目、科研团队带成果、投融资机构带资金、各县(市、区)带政策前来参会,将把前期会谈的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引进签约。

  国际化也是此次合作会的一大亮点。此次参会嘉宾中外籍客商规模创近年新高,占比达到15%,预计后期外籍客商还会逐渐增多,目前有参会对接合作意向客商占比超过三分之二。据了解,此次内外资签约项目重点突出、带动性强,有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还引进了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点高校、高端人才等科技成果。

关键词: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促进会议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