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度会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齐广君
2019-10-20 10:42:51
分享:

  ​10月19日下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发力见实效,以严实作风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绍廉到会指导。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效春汇报了全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邢国辉就贯彻中央和省委指示要求,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精心组织推动,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邢国辉强调,要紧扣主题主线,持续精准用力,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坚持把“四个贯穿始终”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学习教育再深化,调查研究再深入,检视问题再聚焦,整改落实再发力,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不散光。要强化典型激励,拓展教育成效,让石家庄市涌现出的先进事迹教育感召更多的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井陉太行“天路”精神和海军石家庄舰、“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先进事迹,认真对照吕建江、吕保民、高瑞奎、闫胜联等先进典型,不断强化党性锻炼,在全社会营造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狠抓专项整治,动真碰硬攻坚,确保“十个专项整治”协调推进、早见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开门搞教育,把群众请进来,畅通群众参与渠道,检视问题让群众提意见,整改效果让群众来评判,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让干部走出去,深入田间地头、社区街巷、企业车间,掌握实情、摸清底数,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邢国辉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领导带头,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及时研究谋划推进举措,大力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发挥表率作用,又要履行好领导职责;党委(党组)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的指导,以上率下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巡回指导组要发挥好督促检查、审核把关、反馈情况的作用,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偏差。对主题教育开展好的单位,要及时推广经验;对开展差的单位,要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做到抓两头、促中间。要做到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着力抓好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城市建设攻坚提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滹沱河生态修复、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市领导陈玉祥、张业、赵文锋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各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邢国辉,石家庄,主题教育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