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感受航空文化魅力 市民乐享航展“飞行大餐”

来源: 人民网  作者:林福盛
2019-10-21 09:24:22
分享:

  19日恰逢周末休息,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以下简称“石家庄航展)现场愈发火爆,大人、孩子乐享航展“飞行大餐”,感受航空文化魅力。

  “直升机主要由机体和升力、动力、传动三大系统以及机载飞行设备等组成……”在石家庄航展的室外飞行器静态展区中,讲解员正在对驻足观众讲解介绍各类型飞机。大人、孩子在聆听细品航空知识的同时也感受着中国航空尤其是通用航空事业的迅猛发展。

  图为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上,观众体验模拟飞行。林福盛摄

  从网上得知石家庄举办航展的消息,航展期间,王萌和朋友特地从江西赶来。在航展的模拟飞行展示区,她迫不及待要尝试一把,坐进驾驶舱,手握方向盘,调节飞行模式,目视飞行画面,前进、起飞……“以前没有体验过模拟飞行,特别想尝试一下。” 她说,第一次来参加航展,体验了模拟飞行,感觉很新鲜,非常开心。

  图为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上,观众体验模拟飞行。林福盛摄

  “一台电脑、几块显示屏,就可以轻松模拟飞机航行了。”在飞行模拟器区域,讲解员正在为大家介绍操作规范,观众在体验时,根据现实中飞行操作输入动作,可以逼真还原真实飞行中各个速度变化和空间变化所带来的感官体验。

图为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现场。林福盛摄

  此外,特技飞行表演成为本次航展的保留项目,表演飞机一升空,马上被观众和媒体的手机和相机锁定,将空中特技飞行表演精彩瞬间定格。

  来自河北科技大学的黄金楠是航展上的一名志愿者,负责接待工作,志愿工作之余,观看航空动力伞表演和飞行特技表演让她眼前一亮。“第一次做航展志愿者,能看到特技飞行表演感觉非常精彩,很震撼。”

  “这次航展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给我们带来一次亲身体验飞行的机会,也让孩子们增长见识、开阔眼界。”陈晨是航空模型俱乐部的成员,他说,希望借航展之力,传播航空文化,让更多种子播撒进孩子们的心中,让祖国未来的航空事业更加繁荣。  

关键词:航展,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