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总金额超百亿 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15个重点项目签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10-21 09:28: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在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举办期间,共有15个重点项目签约,总金额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在石家庄市栾城区举办的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已经成为全国知名的通用航展品牌,成为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也成为一个沟通交流、洽谈合作的平台。此次签约的16个重点项目包括:北京鸿鹏蓝天航空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建设航空科技科研基地项目、石飞公司与北京天域航通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项目、中航通飞华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和燕山大学建设工业技术研究院项目等。

  签约后,北京鸿鹏蓝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史宏伟十分欣喜地介绍了该公司的航空科技科研基地项目:“项目一期主要以研发为主,以无人机和电动航空领域研发为主。这几年无人机在国内属于井喷式发展,从无人机的生产、软件的更新应用都需要新的研发整合,现在无人机大部分以纯电动为主,下一步趋势是要发展机电一体化,国内现在上下游产业链比较集中研发的企业并不是很多,我们希望把它们整合在一起,将来要销售的主要是研发设计服务。”

  石家庄通用航空产业园是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之一和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省级航空特色小镇,园区“九通一平”基础设施完备,位于京津冀都市圈、环渤海经济圈腹地,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栾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重点项目的签约,国家一流科创体验中心、航空科技科研基地,以及航空产业总部基地孵化产业园和一大批通用航空制造运行服务等项目将落户产业园。随着这些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会进一步提升整个区域的知名度和带动产业的快速发展,成为行业内推动航空产业资源集聚的标杆。

  随着“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在石家庄的落地生根,未来石家庄将成为我国通用航空产业信息交流、产业互联、模式创新、多元应用的重要集聚地。该市致力于打造地方政府部门、民航管理部门、国内外通用航空产业制造商、供应商、运营商以及投融资机构、航空领域专家学者、广大航空爱好者等共同参与的平台,把石家庄航展办成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通用航空全产业链专业化特色展会。

关键词:签约,项目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