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

石家庄市公共机构节能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举行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张静雯
2019-10-24 10:19:26
分享:

  10月23日,石家庄市公共机构节能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业务培训会举行。

  大力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在公共机构建立健全节能降耗的体制机制,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公共机构加强自身建设、降低运行成本,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的必然要求。培训会要求,全市各级公共机构要充分认识节能减排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自觉地把节能工作作为机关工作的一个重点内容,花大力气、下真功夫去抓落实。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分工。既要明确负责人,也要明确具体责任人,真正做到责任到位,问责到位。

  培训邀请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讲授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垃圾投放的标准等相关内容,邀请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讲授了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能耗数据统计制度等内容。

  各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和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各有关部门、各示范创建单位,负责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的相关负责人、统计员和垃圾分类工作相关人员以及联络员共200多人参加培训。

关键词:石家庄,节能减排,垃圾分类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