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嗨!杂技节】杂技节开幕式剧透 好戏连台等你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9-10-25 11:10:54
分享:

  10月25日,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启幕。

  据了解,本届开幕式共有10个节目以及序和尾声,那么开幕式到底上演哪些精彩纷呈的节目,记者先给您剧透下。

  节目一:“凌云狮秀”——流星

  《“凌云狮秀”——流星》由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沧州杂技团的演员共同打造。巧妙的将舞流星和耍狮子的技巧做到有机融合,从表现形式方面具有浓厚民族地方特色,形象地再现雄狮勇猛、强悍的秉性。演员舞动流星融入“蹬人”“抖轿子”等高难技巧,又创新了“抛流星前空翻两周接”“舞流星前、后空翻站脚” “舞流星前空翻抖轿子上三节”等绝技动作,呈现惊险奇难的高潮一幕。节目阵容强大,技巧跌容起伏、环环相扣,气势恢宏,震撼力强。

  节目二:九级浪——杆技 

  《九级浪一杆技》是中国杂技团在探索传统节目本体技艺全面突破的又一创新尝试。在充分利用道具运动多样化特点的基础上,节目对杂技本体技艺进行了大幅的创新与充分的融合。在传统“爬杆”节目“攀爬”类动作基础上,融入了以翻腾为主的跑酷技术,以及力量、柔韧等多元技术动作,让“杆”类节目实现了技术动作的脱胎换骨,不仅形成了与道具的有机互动,而且一改以男演员为主的传统,加入了女性在杆上表演的柔美技术,成就了节目风格的刚柔相济。

  节目三:“婚礼”——集体技巧

  俄罗斯节目《“婚礼”——集体技巧》,经过俄罗斯民族舞蹈的表演形式与杂技技艺相结合,张弛有序,吸引观众的眼球。主要表演技巧是借助体操表演器械,如专业的气垫、小型蹦床等,增加演员的弹跳爆发力,完成“前空翻3周落地”“后空翻3周落地”“拉拉提2周”等高难度动作。该节目的表演展示技巧加上舞蹈鲜花的配合,形式新颖。

  节目四:浪桥飞人

  朝鲜节目《浪桥飞人》不仅技巧高难,而男女演员混合翻跃,甚是不俗,如女演员抛出“燕飞直体抓手” “后空翻360°落垫” “前空翻2周接” “直体2周落垫”,最让人震惊的是“前空翻一周直接上顶”“后空翻2周落垫”等技巧反映出艺高人胆大,胆大技才高的哲理。

关键词:杂技节,第十七届,剧透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