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先放后检”让石家庄海关关区企业省了近3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9-10-25 11:10:54
分享:

海关关员监管、询问企业铁矿进口情况。 崔云飞 摄

  自海关对进口铁矿、锰矿等7类矿产品实施“先放后检”通关改革一年来,石家庄海关关区内进口企业受益明显,共节省相关费用约2.97亿元。

  “‘先放后检’有效压缩了通关时间,让我们不仅可以快速提货,还大大节省了运营成本。”迁安市九江线材的报关员表示。

  据统计,一年来,石家庄海关共实施“先放后检”进口铁矿、锰、铬矿3655批,23099.4万吨,198.3亿美元。关区进口矿产品平均验放时间较2017年平均验放时间压缩62.70%,港口的货物周转能力至少提高20%。

  “先放后检”意味着实验室检测与通关放行由“串联”改成“并联”,同时,规定范围的进口货物进口到岸即可提运,减少港口作业中的转存和装运环节,有效降低了企业进口铁矿等矿产品通关、放行、提货、使用等周转时间及进口环节成本,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和货物、资金周转率。

  据介绍,工作中,石家庄海关严格执行“先放后检”改革要求,做到既要放得快,又要管得住,避免将“先放后检”措施擅自超出海关总署指定的矿产品范围和程序。同时结合后续稽(核)查工作,不断加强“事后监管”,将监管风险降至最低。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矿产品,通关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