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匠心铸梦”——石家庄民间艺术展演在河北师大博物馆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19-10-27 08:02: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 通讯员王文静)10月26日,“匠心铸梦——石家庄民间艺术展演”在河北师大博物馆正式开幕。本次展演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石家庄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石家庄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国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匠心铸梦”——石家庄民间艺术展演。王文静 摄

  此次展演自9月启动以来,石家庄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各县(市)区文联、民协积极组织报名,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就有150余位民间艺术家报名参加。组委会遴选出了86位艺术家进行现场展演,这些艺术家大多是省、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还有国际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和省级工艺美术大师。

参展作品。王文静 摄

  参展作品形象生动、精雕细琢,既体现了中国传统民间技艺匠心传承,又融入了民间艺术家在艺术实践中的探索和思考,是石家庄市文明史的生动写照和历史见证,更彰显了民间艺术生存发展的内在动力和创新精神。

展演现场。王文静 摄

现场剪纸体验。王文静 摄

  现场共有刺绣、雕刻、烙画、内画、糖画、陶瓷、根雕、泥塑、青铜器、铁板浮雕、金丝彩釉等48项民间艺术展出和展演,还设置了剪纸、面塑、蛋雕、棕编、绳结等免费体验项目,吸引了广大市民互动参与。

关键词:河北师大,民间艺术,展演,文联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