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利民惠民十件实事交出“成绩单”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王静
2019-10-30 11:01:50
分享:

  ​10月29日,在石家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听取了石家庄市政府关于利民惠民十件实事办理情况的报告。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政府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以“满足群众需求、改善民生”为导向,全力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近日,市政府相关部门就2019年利民惠民十件实事进展情况进行了梳理汇总。同时对完成200个老旧小区改造、新建和升级改造25家便民市场、打通育才街等城区10条“断头路”、完成25万座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启动建设市儿童医院、对100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等实事进行了实地抽查。

  总体来看,九件实事进展顺利。其中四件实事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关于“完成200个老旧小区改造”,截至9月底已完成主城区241个老旧小区整治任务;关于“新创建30所普惠性幼儿园”,截至9月底已完成新创建普惠性幼儿园97所,新增普惠性学位2.6万个;关于“实行7种门诊特殊病零门槛报销”,3月1日起石家庄市实现恶性肿瘤、白血病、慢性肾衰竭等7种门诊特殊病零门槛报销。截至9月底,共计减轻参保城乡居民经济负担755.11万元,惠及参保居民4.29万人;关于“对100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截至9月底,100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

  五件实事正在顺利推进中。关于“启动建设市儿童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地下工程,正在进行地上主楼5层、裙楼2层施工,预计12月底前完成地上主体工程;关于“新建和升级改造25家便民市场”,截至目前,已建成便民市场21家,占年度任务的84%,剩余4家正在加快推进,预计11月底完成;关于“新建15万平方米街旁游园”,截至目前,10万平方米游园已建成并向市民开放,5万平方米游园正在建设中,预计11月底建成并向市民开放;关于“完成25万座农村户用厕所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17.8万座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任务,占年度任务的71%,其他正在加快推进,预计11月底完成;关于“建设生活垃圾分类样板小区、单位、学校各100个”,截至目前已完成64个样板小区、100个样板单位、100个样板学校的基础设施布设工作,占年度任务的88%,预计10月底前完成基础设施布设任务。

  打通育才街等城区10条“断头路”因存在拆迁问题,正在积极协调解决。

关键词:石家庄,利民惠民,民生责任编辑:解哲琳